Saturday 14 June 2014

香港好吃篇章(三):砂煲饭/煲仔饭

大家早!最近新加坡天气真的是热到~~~ 好想回去香港那时的凉爽天气,然后享用我最喜欢的砂煲饭!

对了,今天要为大家介绍是在我心目中排名第三的砂煲饭!(在香港也成为煲仔饭。)
一碗砂煲饭成功在

1)火候的控制
如果火候的控制不精准,那么影响了饭粒的口感。再来,火候不够大,就无法把材料的香气焖在饭里,呈现一碗完美的砂煲饭。 

2)材料的选择
砂煲饭的材料要选得对,面对那么多琳琅满目的选择,要选适合砂煲饭的材料很重要。如果选择一些冷门的材料,那么你的砂煲饭就不美味了。

3)酱料的配搭
砂煲饭通常上桌后要放食油,让你较容易地搅拌。还有,很重要的是黑黑的酱油。酱油能使砂煲饭够镬气,带出砂煲饭的香气。

4)米粒的筛选
煲仔饭的米粒必须要修长,而且必须要洗净后浸在水中至少两个钟头,才能使饭粒更容易吸收材料的鲜甜,米粒中带着肉的香味。

我最钟爱的是腊味煲仔饭。来到了庙街,当然不会错过吃煲仔饭的机会啦!那里有很多店铺卖煲仔饭。我看到最长的人龙就赶紧排队。人龙最长的一定是最好吃的,不是吗?哈哈哈!


人人都想在冰冷天气吃煲仔饭

还没傍晚7点,人龙就已经开始了。顶着空空的肚子在凉爽的天气等待,透过门面看着里面的顾客津津有味地吃着煲仔饭,这种滋味真的是太残忍了。幸好,我不必等太久,10分钟我便大摇摆摆地进去点菜。外面的人只好忍受我刚才受的苦啦!哈哈。

很多很多的选择

我看了菜单,选了最传统的口味——腊味煲仔饭。

腊味饭


注意到有两种腊肠,味道确是截然不同的哦!右边的是我们普遍认识的腊肠,颜色较浅,形状较瘦长。左边的腊肠成为润肠,颜色较深,体型也较肥润。这是我第一次品尝润肠,味道是好到~~~现在回想起来,口水差一点流出来。

原来,润肠是以鸭肝来灌肠,难怪味道超好味!上网搜寻关于润肠,原来有些润肠是使用猪肝来灌肠。无论是什么,味道超出我的想象!如果你有去香港,请你顺便也带两条润肠给我好吗?哈哈哈。


使用传统的砂锅

上桌后,请赶紧放油和酱油,香气扑鼻。之后再尝尝锅巴,刚刚在外站足了十分钟完全是值得的!轮到外边的人看着我的美食而流口水。哈哈哈。

冬天必吃的美食 —— 砂煲饭/煲仔饭是不二人选哦!

仍是长长的人龙

填饱肚子后,外边仍然有长长的人龙。太恐怖了吧!

四季煲仔饭
油麻地鸭打街46-58号

有空再来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